【暗表】量身定做 7

文章已修。

7.

一夜风雨过去,灿烂的阳光撒在大地之上,沉重的眼皮被刺眼的阳光照到,游戏尝试着撑了撑眼皮。

好累啊...

浑身都失去了力气,就连手指弯曲这样的小动作,都相当艰难。双手一直被束缚着,他只能双手背后蜷曲着入睡,被身体压住的胳膊有点麻木。【和谐。】

身后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,柔软的床往下一沉,是把他折腾一夜的罪魁祸首醒了。


【和谐。】


是什么时候的事情?好像是大学吧。

腰部被亚图姆紧紧地锁住,他依靠在亚图姆的肩头,找了个舒适的角度,闭上了双目。

“早安...做个好梦。”

他笑了笑,安心入睡。

因为他知道,无论在哪里跌倒,他也一定会接住他。

 

他是他至暗时刻看见的一束光,是深海中将死之人抓住的浮木。

“是他吗?”

“是他。”

“发生了什么?”

“听说这个人不知廉耻地抄袭同系学长,把对方的作品据为己有,并发表在了《yohji》的杂志上。”

“什么?如此不要脸的事情,这人怎么做得出来?亏这人长了一张温顺可爱的脸蛋,做出来的事情却这么龌龊?真恶心,我呸。”

“据说还逼得学长差点跳了楼。”

“那这人怎么还在学校?”

“我有亲戚在校方,听说他们已经考虑开除这人了。”

“赶紧开除好,这不是辱没T大的名声吗?”

......

周围的人议论纷纷,而他只想尽快逃离,流言蜚语在任何时候比殴打更有杀伤力。

他没做!他什么都没做!‘神烙’是他耗费了几十个日夜制作的心血,从立意到一笔一划的线条勾勒,无数次地修改推翻重来,直到这一系列成型——神明将他的目光投下,将专属的烙印刻印灵魂之中。

神秘复杂的图腾与简洁韵味的黑暗调性融合,图腾是他翻阅了无数埃及古老的神官象形文字,黑色简约是yohji一贯传承的风格。作品一经发表,就获得yohji本人的钦点。毕竟复杂和简约是两种迥然不同的风格,如何找到繁琐与简约之间的平衡点,是世人一直攻克的难题,

可还没发表没多久,不知哪里冒出来的学长,说他抄袭,他的原稿也在一夜之间不翼而飞。

失去原稿的他难证自己的清白,没有人为他辩解一句。他不是没找那人理论,只是付出的代价有点大,学长站在学校的天台旁,眼看着下一秒就要跌落。

他不敢赌,上前拉住他,换来的却是更脏的诬陷——“他要推我下楼,说只要我死了,那么作品就是他的。”

不是的!

他惶恐着摇头,他明明是想救他啊。

不明真相的人将他团团围住,沉重拳头落下,砸在少年清瘦的皮肉骨骼上,发出阵阵的闷响。

好疼!好疼!好疼!

轮番的拳打脚踢,每一下都是用尽了力。

别打了!

施暴者永远认为自己站在正义的一方,将所谓的愤懑发泄在毫不相干的人上。

不是我!抄袭的人不是我!

唇角溢出了点点鲜血,滴落在水泥地上,内脏深处传来火燎一样的钝痛。

为什么...

他不敢叫出声,即便身体疼到极致,他也只是咬紧牙关,因为叫唤只会引起禽兽们的热血,让他们更加兴奋罢了。

“对不起...”

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要道歉,肉体的钝痛远不及尊严受到的耻辱。

“对不起...”

他无助地重复着道歉,可这件事中,他又对不起了谁呢?

恍惚间,他听得那人说道:“混账东西,你要是愿意自我胯下爬过,然后再说一句——‘我武藤游戏,今后再也不碰服装设计。’先前抄袭的账,以及今天你推我下楼的事情,全部一笔勾销,如何?”

他不愿意,唯独‘我错了’这三字他绝对不会松口。

那些人铁了心地不想放过他,他被死命地摁住,忍受胯下之辱;使出了各种手段逼迫他说出‘我错了’这三个字。

他不肯,即便拼着最后一口气咬着泛血的牙将“我!没!错!”喊出来,就是他对施暴者最后的倔强。

眼前一黑,堕入无尽的黑暗。他仍记得那天的雨如此残忍,滴落在滚烫的脸颊上,只剩麻木。施暴者们在热闹过后,静悄悄地离开,血水将雨水融合,冲淡罪恶,终结这场荒唐的闹剧。

好痛啊...

他捂着眼睛哭了出来,这一瞬间,他想到了爷爷,哆嗦地拿出已经破烂的手机,好在还能拨通紧急电话。

如果这个世界上真的有神明,那么...神明可不可以听一听他的祈求。

 

“滚出去!武藤游戏滚出T大!”

人人都在喊,让他滚出去。

“T大的败类!耻辱!”

又来了。

麻木地路过校园偏僻的小道,可这样依旧逃不过那些人的辱骂,专属的课桌之上被涂满了‘去死’等等恶毒的字眼。脸上依稀有着未愈合的青紫痕迹,身上的疼痛尚未完全褪去。

他没有告诉自己的爷爷,他怕爷爷担心,就偷偷地找了个借口,说是留宿在朋友家中,可他哪来的朋友?自嘲地笑了笑,拿毛巾轻轻擦掉恶意,无视他们的目光坐下。

这样的生活什么时候才是个头,或许他不应该将‘神烙’这一作品设计出来,倾注了所有心血,却换得他人功成名就,属实是——可笑至极。

神明不曾听到他的祈求,甚至在他绝望的时候又给他致命一击。

他被堵在昏暗的巷口里,为了图个清净,他甚至刻意错开他们的行程离开,但还是被这些人逮到了。

“要怎么样,你们才肯放过我?”他的眼神不再有往日充满希冀的光,颓废地扫视在场的人。

“放过你?你在跟我们开玩笑吗?”

“听到没?他居然跟我们说放过他。”

“哈哈哈......真是好笑至极,既然有胆量抄袭,就活该承受众人的怒火。”

说得没错,他也觉得挺好笑。

只见其中的一人拿出了刀子,朝着他步步紧逼。

“就是这双手抄袭了别人,还差点把别人推下天台?”那人把玩着刀子,“呐呐呐,你们说我把这双手毁掉怎么样?”

“别呀,毁掉了我怎么看笑话?”

“别闹了,小心他把你推下天台。”

“哈哈哈.......”

刺耳的笑声回荡在巷子里,右手的手腕被人扣住,锋利的刃口在手腕摩擦,他疯狂地挣扎。

谁也好...谁来救救他...

神明闭起了眼睛,不忍看这扭曲的世界。

拜托了...

救救他...

即将划破口子之时,他放弃了挣扎痛苦地闭上眼睛,心如死灰。

可下一秒,却跌入温暖的怀抱,睁开眼的刹那,是那日浅色松木的门被推开,耀眼的光被进心门——是他的神明,听见了他的祈祷。

“没事了。”他报以最温柔的动作拥抱他,仿佛他才是他的神明。

他紧紧地回抱着他,倔强的眼泪自眼中落下,他哭得委屈,看他手足无措地安慰他。

“是我不好,来得晚了。”轻柔的声音宛如神明的低语,将他救赎。

后来,他转学了,这样的地方没什么值得可留恋的。

抄袭的学长亲口承认他偷走‘神烙’的原稿,将一切据为己有,并且还佯装跳楼诬陷他......

所有人都被送进了警察局,但凡参与此事的人一个都没能逃掉。

遗憾的是他再也没见过他的神明,于是他将神明偷偷藏进设计的图稿里,收录在名为Ra的文件夹中...

 

“醒了?”亚图姆心疼着捧起他的脸,“怎么还哭了呢?”

“是我混蛋!我会负责的!你不要哭...”高冷的形象瞬间破灭,慌乱地擦去他的眼泪。

“我只是高兴。”游戏挂着眼泪笑着,幸好,他们又再次遇到。

“饿了一天吧,先喝粥!”

那是不是意味着还可以有下一次?当然他不敢问,他心虚得不行,不敢告诉游戏,他是装醉啊。哪有正常人醉了还能拉着人欢爱的?

“哎?好的。”

汤勺盛入温度恰好的粥递到面前,他张嘴咽下。片刻后,他询问道:

“话说,你是不是有什么事情瞒着我?”

“没有!游戏你相信我!”


评论(9)
热度(5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五十一一十五 | Powered by LOFTER